新津区水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河湖管理

2024-03-13 15:49  来源: 新津区水务局

在3月22日世界水日、3月22~28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,新津区水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河湖管理。

抓创新。强化数字赋能,着力推进智慧河湖监管场景应用,布局完善河道智慧感知终端90处,汇聚“雪亮工程”、“天网”等感知资源108路,并全部接入“智慧新津”数字底座感知中心,实现市、区、镇(街)、村(社区)水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,建立涉水事件可查看、可调度、可督办的管理机制,形成了河湖全天候、全方位、全覆盖智慧化监管格局。

新津水务局

强管理。落实南河等四个流域“一河一策”方案、河湖健康评价编制成果,全面加强黑臭水体治理,完成城区林碾沟、葛碾沟水环境综合治理;重拳治理乱占、乱采、乱堆、乱建等河湖“四乱”现象,累计清理河湖岸线垃圾441吨、清除河道淤泥102.9吨,清理行洪阻碍28个,平整捡种蔬菜河滩地30亩,处理乱采乱倒行为51起,移交水行政处罚1起,切实维护了水清、岸绿、河畅、景美的河湖面貌。

优形态。坚持以天府蓝网理念推进河湖项目,完成杨柳河花源、花桥段防洪治理工程主体建设,综合治理河道16公里,打造生态河堤8.15公里,努力优良的河湖生态面貌实现价值转化。

原标题:区水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河湖管理

编辑:吴渝